对不起我素二次元🥺

【荒狗】夜与风的对白(下 百粉点文)

再一次,老福特真的很奇怪

——————

03

荒身处一片黑暗之中。

周围是虚无的混沌,他的四肢五感都无法感受到实物,远处传来的摩托引擎声却无比清晰,让人无法忽略。

他静静辨别了一会,尝试着向声音传来的方向踏出一步,缓慢地走。声音越来越近,荒逐渐加快脚步,最后干脆跑起来。引擎声随着他脚步的加快越发急促而响亮,待到足以被称为震耳欲聋的程度时,声音戛然而止,黑暗也如潮水般褪去,在荒的视线范围内只留下无尽的白,和一个背对自己站着的人。

那人有着淡金色的发,皮肤险些同背景融为一体。他缓缓转身。

荒看见了大天狗的脸。

“你不快乐。”

荒猛地睁开眼。

他从床上坐起来,揉了揉突突跳动的太阳穴。

他的工作很忙,整天处理各种麻烦,没有让他来失眠的精力,于是他从来都是一觉睡到该醒的时候。但他不觉得奇怪,那天他与大天狗分别前,对方最后说的那句话究竟对他有多大的触动,他自己比谁都清楚。

是的,他不快乐。就算他是无数人眼中的成功人士,就算他在夜里如何受到追捧。他如看戏一般,冷漠地审视自己的人生,甚至偶尔会产生,他活着究竟有什么意义这样可笑的想法。他觉得自己不属于这里,因此他至今没有买房和车,住着昂贵的租屋,等待着有一天彻底厌倦然后离开。

而最近,他的厌倦似乎要彻底爆发了。顶头上司施加的压力,无休止的没有意义的工作,手下人力不从心的方案,都让他烦透了生活,只想找个方式发泄。大天狗的出现,是沙漠中涌出的泉水,是破除阴冷的阳光,让他愿意相信这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世界尚有一丝温度。

可他和大天狗,两人不过是情欲未遂的关系,多此一举地交换了名字,从此各自融入到人海中,再不相见。

荒瞥了一眼时钟,四时五十分。

几乎没有犹豫的,荒随手套上衣服,穿上鞋,没想起整理一下形象,甚至手机也没带,就直直向跨江大桥冲去。

他没抱着拦车的幻想,只迈开腿玩命似的跑。

天刚下过一场夜雨,地面满是水洼,倒映出荒的身形。偶尔一两摊没有被避开,水花绽放,同泥点一起装饰着荒的裤腿。

荒没有理会,直盯前方。

风吹过,绿化带的树上撒下一片水滴,抹一把脸,脚步不停。

被水润得光滑的地面让他踉跄一下,迅速站稳,继续向前跑。

他似乎又回到了昨晚坐在大天狗的后座时的状态,夜夹着风被他抛却在脑后,光影交错的糜烂不再瞩目。

他一直在奔跑,仿佛一时间成为了大天狗周身张扬的风。在大天狗的眼里充斥着的,傲慢的,自由的,美得惊人的光辉,几乎也要映在自己眼中了。

等到达跨江大桥时,荒几乎连气都喘不过均匀,他扶着栏杆,意识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那么狼狈过了,却抿唇,勾起一个笑。

因为他看见了大天狗。

惊讶的样子,也美得惊人。

04

大天狗是孤儿,八个月被遗弃,四岁被领养。

他记事早,因此从未叫过那个领养他的单身男人“父亲”,而早早用过于尊敬和疏远的“先生”来称呼。名叫黑晴明的男人也不恼,心安理得地受了。

黑晴明不是个细心的人,连自己都不愿好好照顾,更别说这么一个小不点,领养了人就没费过心思让他感觉什么“家的温暖”,反而让他一人自生自灭。大天狗不止一次怀疑黑晴明领养他不过是一时兴起。

大天狗在被黑晴明带回家后,迅速学会了站在凳子上用于他而言过高的灶台做饭,摸清了怎么使用复杂的家电。黑晴明只会在他最开始烧糊了饭或洗破了衣服时拍拍他的脑袋,嘲笑他“真是个没用的孩子”,换来他气鼓鼓的瞪视。

大天狗被用养仙人球的方式养大,最后却长成了精致的兰。

等他长到十六岁,黑晴明收到一辆哈雷,转头就把钥匙扔进大天狗怀里,算是礼物。

“ ‘只要不摔死自己或撞死人,你想怎么用都行。’ ”大天狗面无表情地复述,“在摔折了一次胳膊之后,我学会了骑摩托。”

荒有些忍俊不禁,又带了些心疼,可最后也只憋出这么一句话:“他好像,不太负责。”

“不是。”大天狗立刻反驳,却又在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之后,咬了咬下唇,没有再继续解释。

后来,大天狗到了叛逆期,无论是逃课还是染发,都没能让黑晴明做出什么特别的表示,却在大天狗说出自己的志向后,爆发了矛盾。

大天狗倔,黑晴明也不让步,偏偏两人又不像普通父子一般吵架,性格使然竟硬生生将争执变成了漫无止期的辩论,却谁也说服不了谁。最后演变成黑晴明冷哼:“你能自己活得好,我就随便你。”而大天狗跨上车,孑然一身离开了家。

“我骑车旅行,靠着沿途打工和给杂志写游记赚油费和生活费。”

“我在每个城市待足一个月,然后到酒吧待一个晚上,第二天去下一个城市。”

“我已经数不清自己去过多少城市了。许多城市的不一样,张扬,繁华,温婉,或宁静,但又有越多相似的地方,被角落的灰暗映衬,方才显得光鲜亮丽。”

大天狗说这话时,双眼望着漆黑一片的远方。

他骑着车,经历无数雨雪风霜,却因为所追逐的心中的意志,是风与自由,而始终年轻。

但,过长时间的漂泊和对现实世界真实的认知,最终还是将他的意气消耗了。荒没有问他想不想家,却能看清他的洒脱深处暗藏的疲惫。

荒试探性地伸手,触碰大天狗的肩。大天狗缩一下,最终没有躲开,于是荒大胆地搂上去。

大天狗的肩作为一个男性来说不算宽,荒仗着自己的长胳膊,能够轻易地将他搂住。他自己天生体温较一般人低,而怀中人的身躯却更加冰凉。

大天狗在这站了一晚。荒这样猜测,抬手轻轻将大天狗的脸掰向自己,大天狗任由他动作,显得无比乖顺。荒低头,看见那双蓝色天空中的光影流露,幻化成自己的样子,忍不住俯身吻上他的眼角。

大天狗仰头,让荒的唇擦过脸颊,把这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吻。

荒的吻技不算熟练,而这时正全身心的投入,也叫大天狗招架不住。大天狗投降似的,将手掌覆在荒的眼前,阻止了他看向自己的视线。荒眨了眨眼,睫毛轻轻刮过大天狗的手心,换来对方无奈的笑。

“你别动,我送你一件礼物。”

荒感觉自己裤子口袋耸动了一下,好像被放入了什么东西。大天狗按住他往口袋探去的手,揪着荒的衣领,把他拉向自己,延续刚才被他阻断的吻。

天亮了。




一切似乎又要回到正轨了。

如所有的童话故事一样,黑暗终将被光明取代,夜的王国被阳光的炮火湮灭,所有笼上了阴影的一切的罪恶,暴虐,阴暗,戾气,疯狂,欲望,挣扎,狂欢,放肆,激情,冲动,神秘,欢喜和爱,都消失殆尽。

夜和夜的子民死掉了,与夜里出现的相同的躯壳中装的是麻木不仁的灵魂。

荒第一次没有穿正装上班。他踩着休闲鞋,外套敞开,头发凌乱,裤腿甚至还溅上了泥。门卫认得他,却犹豫了好一会才决定不把他拦住。

曾无数次冲他暗送秋波的秘书嘴角的笑有些僵硬,她低声劝他在大老板来之前赶快换上之前放在办公室里应急的衣服。下属拿来被他打回去三次的策划过来,惊讶地看了他好几眼。

荒冲他们点点头,接过文件放在一边却不看。他拿过一个纸箱,把自己的东西都丢进去,再随手扯来一张A4纸,用了一分半钟写字,利落地盖上笔盖,把笔插回笔筒,再将文件和A4纸分别递给被他一系列动作吓呆了的下属和秘书。

“再见。”他说。抱起箱子,从两人中间穿过。

秘书愣愣地看着他的背影,再收回视线时,看见自己手上的纸上,写着“辞职”二字。

荒把箱子丢给废品站,将手收入口袋,握住。他手心里有一个金属制的小环。

荒认出这是大天狗的耳环。他把它拿到眼前,发现它只是一个耳夹。他把它戴到自己耳朵上。

回到住处,荒告诉房东不再租住,预付的租金算他的,并请求他帮忙处理自己的家具。

“这是要走了?”房东并不是非常惊讶。

“是啊。”

荒笑着告别。

把身上的衣服换了,收拾一包的必需品,把所有储蓄带上,荒拎起包,慢慢向城东走去。

因为是步行,荒有足够的时间在白天仔细看这座城市。

他看见杂货铺的老板娘拿着菜刀指使自己的丈夫搬动货物,再转入厨房拿出一碟香气四溢的炒菜。他看见出租司机大声向路过的熟客打招呼,发出一阵阵爽朗的笑。他看见成群结队的小学生戴着小黄帽跑在人行道,看见情侣手挽手散步聊天,看见疲惫的上班族面露微笑,为这来之不易的午间休息。

这座城市的日间,明明那么温暖。

荒其实知道的。他在那间杂货铺买过换洗的花洒,坐过那辆善聊的司机的出租车,与无数洋溢着微笑的面容擦肩而过。但他只是知道,只是看见,只是观察,换个角度说,他只是没有真正看在眼里罢了。

可如今,他自己也忍不住要露出相似的微笑了。

他要去找那个让他露出这样的微笑的人了。

荒在跨江大桥的中间站定,看着桥下的水流。阳光耀眼,水面波光粼粼,呈现的是与之前看到的完全不同的美丽。

映在荒瞳孔里闪烁的光,由灿金变成淡金,再变成橙红,最后暗淡下来,被灯光将两岸衬的五彩缤纷。

散步的行人来了又去,渐渐的,人影稀了,引擎声渐响,然后在他身后戛然而止。

荒勾起唇角,回头。

大天狗把头盔脱了抱着,盯着他和他的包看了好一会。背后偶有车辆驶过,破空的风声来了又去。

大天狗突然伸出一根食指。

“我没跟人上过床。”

又翘起第二根。

“我的备用头盔没人戴过。”

第三根。

“我在一个城市的酒吧待过后从不停留。”

第四根。

“我从来都是一个人旅行。”

把头盔挂在车头,腾出一只手取下钥匙,从哈雷上下来,把钥匙挑在指尖。第五根。

“我从未坐过后座。”

荒走上前,一手覆上他拃开手指的手掌,一手拿起车钥匙。他学着大天狗的样子,一根接一根地收拢手指,握住掌心,逐渐十指相扣。

“我从未彻夜未眠。”

“我从未奔跑过大半个城市。”

“我从未想过认真为谁生活。”

“我从未去旅行。”

“我从未想象过,有一天会喜欢上一个金发的,追逐风的少年。”

“可我现在爱上了。”

大天狗的反应出乎意料的乖巧,他转过头,竟是有些不好意思,抿了抿唇,却用力回握了荒。

荒跨上哈雷,大天狗随即拥上他的背,搂着他的腰,温暖异常。

“我们去哪?”荒的声音在引擎声中有些模糊。

大天狗的笑声从他的脊背爬上耳朵,流入心间。

“回家。”

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文写了很久,灵感倒是有,可能是能力不够的原因吧,我不太擅长这样的题材,总是写不出我想要的程度,于是就一直增增补补删删改改改改改改改改,还是写不出心中的感觉。

让点文的太太失望了,非常抱歉,我没有在最开始认清自己的能力(つД`)

有些东西还是在很努力地表达了,比如狗子其实是表面叛逆,比如荒不是真的什么都不在乎。

他们真好呀。

要是我能写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就好了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7 )

© 河灯 | Powered by LOFTER